沂风Okay

所有cp可拆不可逆 敬自由

03 你哪来的消息?

*注:林何方三人聚会,有大量方翔锐

  

  

  “喂,”林墨等孙亦航走过了好几步才愣愣地转过身,拿着玫瑰花的手垂下来,大红色的玫瑰花头朝下,好像要滴出鲜红的血来。

  “你如果不收这束花的话,它可要被我扔到垃圾桶去了。”

   林墨盯着孙亦航的后背,黑色吉他包几乎把孙亦航的背影遮完了,只露出个脑袋和一边的肩膀。

  从小养尊处优的林墨习惯了随心所欲,习惯了对人说各种或真或假的威胁,也知道这句话里有威胁的意味,虽然威慑力几乎为零。

  林墨期盼着孙亦航回头,但只有那个吉他包轻轻晃了晃。

  “对不起。”孙亦航的声音闷闷的,林墨似乎还听出了些委屈。

  说完,孙亦航就大步往前走了。

  

  玫瑰花瓣零落在地上,娇艳的花朵在粗糙的沙砾上兀自盛放。

  

  

  “林墨啊,多年不见你酒量见长啊!”

  林墨甩开方翔锐挂在他脖子上的胳膊,抱着酒杯转过脸去。何洛洛在旁边点歌。

  因为家里企业的关系,方翔锐和林墨、何洛洛从小认识,方翔锐和林墨两人小时候都闹腾,何洛洛就憨一点,跟在两人后面跑。青春期后方翔锐沉迷处对象,男女通吃,换对象跟换衣服一样勤,而林墨走上了文艺忧伤风,摄影旅行写诗。道不同不相为谋,林墨嫌弃方翔锐的私生活不检点,方翔锐看不起林墨搞穷酸文艺那一套,何洛洛则一直老老实实按部就班,读书、进公司,是最理想的家族企业继承人。

  虽然三人多多少少都有点少爷脾气,但家世相当的人总是更容易聊得来,所以三人长大后还是经常聚聚。

  “哎,是不是失恋了?”方翔锐的声音带着戏谑,不看他脸林墨就能想象出方翔锐那张自以为是的嘴脸,眯着眼睛咧着嘴,笑得贱兮兮的。

  “关你屁事。”林墨仰头又喝了一杯。

  “你看上啥样的了?我经验比你丰富,帮忙参谋参谋。”方翔锐不依不饶。

  林墨瞪了旁边看戏的何洛洛一眼,何洛洛却回报以无辜的大眼睛。

  

  不是何洛洛说的?那方翔锐怎么知道自己最近情窦初开了。

  “你哪来的消息?”林墨微张着嘴,脸上还有醉醺醺的红晕,眼神不似平常清澈。

  “我的人脉你别问,问就是很广。”

  方翔锐看向林墨的眼睛一错不错,何洛洛觉得气氛有点不对劲。

  “哎方翔锐,说说你回国后接下来的计划呗,是直接去你爸公司吗?”何洛洛开始转移话题。

  “老子才不去。”方翔锐总算把半个身体移回去了,林墨感觉周围的空气都新鲜很多。

  “去他那儿被监视吗?我又不是傻子。我跟他说了,要一笔钱,我要创业。”

  方翔锐开始侃侃而谈自己的创业规划,何洛洛在旁边听着,时不时应几句,林墨则一个人喝酒,偶尔赏个眼神。

  “还得是做娱乐产业,你们也帮我留意看有什么适合发展的新人,你们推荐的我以后一律首推,资源优先。”

  方翔锐说了一大堆,最后以此总结。

  林墨的酒清醒了一点。

  他想到了孙亦航。

  林墨赶紧续了酒一饮而尽。

  孙亦航那个样子,算了吧。方翔锐的公司也不一定靠谱,毕竟方翔锐看起来就不靠谱。

  林墨心里悄悄祈祷孙亦航和方翔锐千万别有什么瓜葛。

  

  方翔锐说了半天,喝了杯酒后又想起林墨,随口问了句:“林墨你到底什么事啊?”

  “他不理我……”林墨刚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不设防就顺口说出来了,立马后悔不已。

  干嘛起这个话头呢!

  果然酒不能多喝!!

  林墨气得把空酒杯往前狠狠一推,发出挺大动静。

  方翔锐看乐了——什么人让林墨搞出这副样子。

  “他不理你?他什么人啊连我们林大少爷都不理?”方翔锐看林墨开了口立马追问。

  “一个弹吉他的,好了吧。”林墨避重就轻地给了个答案。

  “哦~搞艺术的啊,那应该跟你挺聊得来才对,怎么不理你?是不是你太猴急了把人家吓跑了?”

  林墨又扭过脸去。

  第一次见面要微信,第二次见面送玫瑰花,这算猴急吗?不算吧?

  “林墨,我来教你。”方翔锐说完没听见林墨反驳,自顾自说下去:

  “你要从他喜欢的入手,他喜欢弹吉他你就找个懂乐器的朋友,多几个人一块约着玩,先别一上来就搞二人约会,别把人吓跑了。”

  还是没听见林墨吱声,方翔锐估计林墨听进去了,了然笑笑,接着说。

  “弹吉他的一般喜欢创作,你帮他找个厉害的吉他老师一块写写歌,帮他发表,他自然会对你心生感激,有了好感接下来就容易了。”

  林墨都听见了,不得不说方翔锐的计策听起来不错。因为现在孙亦航确实对林墨还没有好感。

  “我以前也处过一个弹吉他的,他就是这么被我收入囊中的。”方翔锐说着视线落在远处,似乎勾起了些回忆。

  “可我不认识会写歌的吉他老师。”

  “你需不需要,我认识几个会吉他的作曲人,介绍给你?”方翔锐说,“要是你看上的那个小子有点天赋的话,我也可以签他。”方翔锐勾勾唇角。

  林墨顿时警铃大作,直起身蹬圆了眼睛看方翔锐:“你不是做影视公司吗?还签歌手?”要是被方翔锐发现,孙亦航确实也演戏,可能真会被方翔锐给要走了。

  方翔锐看林墨警惕的样子,觉得好笑,说:“你放心,我不会对兄弟看上的人下手的。至于签歌手嘛,等我影视集团做大了当然也会签歌手咯,有潜力的新人我都不会错过。”

  方翔锐可真够自信的。林墨想。

  富二代另起炉灶的有一大把,但能再玩出名堂的少之又少,能干出与他们父辈产业相媲美的更是凤毛麟角,方翔锐就这么确信自己能创业成功?

  “不用了不用了,我也就图个新鲜,要是以后分了他还在你公司,我怕以后看见你都觉得尴尬。”林墨推辞。

  还是别让孙亦航和方翔锐沾边了。

  “那也是。”方翔锐点头赞同,“那你要吉他老师再跟我联系?”

  “行。”林墨应到。

  林墨说完,发现房间的音响里传来萨克斯的纯音乐。

  是何洛洛在播萨克斯演奏曲。

  林墨突然亮眼放光。

  虽然林墨不认识什么牛逼的吉他老师音乐创作人,但身边的何洛洛会萨克斯啊!何洛洛偶尔也会编个小曲啊!虽然不知道水平,但和孙亦航交流应该足够了。

  比起方翔锐,林墨还是觉得何洛洛靠谱多了。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