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风Okay

所有cp可拆不可逆 敬自由

05 我给过你一块榴莲蛋糕

*墨航

  

  “你今天好像没有很嫌弃我的样子。”林墨悄悄看了眼旁边的孙亦航,但对方目视前方,没有理他。

  林墨和孙亦航并肩在河边走,中间隔了半个人的距离。

  “你知道我家在哪么?”孙亦航过了一会儿才说话。

  林墨愣了一下,还是问出来:“你说你北京的家还是你重庆的家?你跟我说过吗?”

  这次孙亦航深深看了一眼林墨,动作不算小,林墨觉得不回看一眼都不太好。

  “我没说过,所以问你知不知道。”孙亦航转回头说。

  “你没跟我说过我怎么知道啊?我也不是神仙又算不到。”

  孙亦航低下头轻轻笑了一下。

  “你要走去哪啊?远吗?真不用我开车送你吗?要不我们打个车吧?”林墨觉得孙亦航拒绝坐自己的车还是能理解的,可能是怕自己在车上做点什么,但为什么又主动提议两人出来走路呢?纯散步吗?

  “你不想跟我一块走走吗?”孙亦航的声音很轻柔,好像要揉进温和的晚风里。

  林墨承认,跟孙亦航这样友好独处的机会是他这几天梦寐以求的,就算是一起走走路也好。

  “没有的事儿!我很喜欢!”林墨双手插兜,整个人都轻快起来。

  孙亦航又笑了笑,过了会儿说:“很抱歉,之前我对你态度不是很好,上次的玫瑰花很好看。”

  “……没事儿。”林墨本来想起孙亦航之前对自己冷漠的态度就有点失落,但一想到现在孙亦航就在自己旁边,又释然了。

  “面对突然找上来搭讪的人,保持警惕也很正常。”林墨说。虽然他觉得孙亦航警惕地有些过头了。

  “……对不起。”孙亦航停下脚步,等林墨意识到后转过身,两人视线对上了,又说了一句:“对不起。”

  这下林墨倒有点不好意思了,看了看孙亦航被路灯照亮了一半的脸,眼睛很亮,一张小脸看起来正如林墨第一眼见到时的精致。

  林墨忍不住走近摸了摸孙亦航的头,在对方抬手要打掉之前又收回来,嬉皮笑脸地说:“乖啦,哥没放心上。”

  发丝柔软的感觉还在手心荡漾,让人心痒痒。

  林墨靠近想搂孙亦航的肩,但孙亦航却快一步靠到河边的栏杆上。

  林墨只好把手放下,跟着挂在栏杆上。

  “何洛洛跟你是一样的人吧。”孙亦航望着河面,河水倒映的街道灯光全盛进眼眸。

  林墨知道孙亦航是在说何洛洛家境也殷实,挠了挠头问:“你咋看出来的?”

  “他的手表很贵,而且他跟池忆说话的时候说漏好几次嘴了。”

  林墨回忆了下何洛洛常戴的那只朗格SAXONIA的表——哎忘了让洛洛摘那块表了!

  “没想到你对手表还有研究啊。”林墨说。

  朗格这个品牌的表不比劳力士、欧米茄这类表大众知名度高,若是一点不了解表很难一眼认出来。

  “……有个朋友戴这个表,同一款的,所以我认得。”

  

  

  两人没有就手表这个问题讨论太久,还是回到了林墨一直一直以来的疑问。

  “孙亦航,你是不是不喜欢家境跟你差太多的人啊。”林墨还是选择直接问出了这个问题。

  在等了很久,久到林墨都在想下一个话题该聊什么的时候,孙亦航开口了。

  “没有。喜欢一个人和他的家庭情况没有关系。”

  林墨看孙亦航低下了头,这个回答好像是说给他听的,又好像不止说给林墨听。

  “那就是说,我还有机会咯?”林墨歪头,想让自己的脸出现在孙亦航的视野。

  只对视了一下,孙亦航就慌忙撇开视线,即使在冷白的路灯下,林墨也看见孙亦航的耳朵红了起来。

  林墨忍不住上手捏了捏孙亦航的耳朵,孙亦航立马弹到一边,捂着耳朵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林墨。

  耳朵这么敏感吗?

  林墨坏笑着步步紧逼,孙亦航本来还有点吃惊,但想到什么似的突然绷起了脸,伸出一只手推了推林墨靠近的肩膀,后退一步退到安全距离,说:“你喜欢吃榴莲蛋糕吗?”

  林墨愣住了。

  榴莲蛋糕?喜欢啊!这是他最喜欢的蛋糕口味,他有跟孙亦航说过吗?

  看着林墨懵懵的样子孙亦航忍俊不禁,接着说出了让林墨震惊半年的话:“在我们小时候,我在重庆给过你一块榴莲蛋糕。”

  林墨疯狂在记忆里搜寻,但和孙亦航有关的记忆好像只有背影——在舞台剧落幕后小王子下台的背影,在玫瑰花落地那天孙亦航离开的背影,刚刚在乐器房孙亦航面朝窗户背朝房间时弹吉他的背影……还有……还有什么吗?

  林墨突然想起在一个光线不太充足的舞社,有好多小男孩在跳舞的背影,好像是个从教室后面的角落往前看的视角。

  有个穿着红色字母蓝色夹克的男孩在领舞。

  孙亦航看林墨陷入深深的回忆又苦于毫无收获的样子有些于心不忍,缓缓说出了当年的真相——

  “我10岁左右的时候在重庆的一个舞蹈培训机构学跳舞,有一次从外面来了个小孩偷偷溜进了我们舞蹈班,一进来就跟着音乐乱跳,扰乱课堂秩序,被我们舞蹈老师骂了之后就生着闷气坐到教室后面去了。等我们下课后,我发现那个孩子抱着书包睡着了,我看他很可怜就把外套脱下来给他盖了,还给他旁边放了块榴莲蛋糕才走。”孙亦航边讲故事边盯着林墨的脸,不想错过林墨脸上一个细微表情。

  “第二天我们舞蹈老师就换了,大家说是因为老师骂了昨天溜进来的那个孩子的缘故,那个孩子是个小少爷。”

  林墨听完了故事,一些遗忘在岁月里的记忆开始复苏。

  林墨一直盯着孙亦航的眼睛,等林墨差不多把一切都想起来后,表情从震惊转为无奈的一笑,又看向孙亦航。

  “孙亦航,我能抱你一下吗?”

  孙亦航愣了一下,还是小幅张开了双臂。

  林墨将孙亦航抱了个满怀。

  林墨抱得不算太紧,把尖尖的下巴搁在孙亦航的肩膀上,孙亦航鼻间都是林墨的气息,对方的体温隔着薄薄的衣料传进肌肤。

  “你说的不对。”林墨软软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林墨直起身,双手还是握着孙亦航的双臂,眼睛望向孙亦航眼底。

  “你们舞蹈老师辞职不是因为骂我,而是因为照顾不周。我那天在地板上睡了半天,她应该把我赶出去的,而不是由我睡在地上。那天我回家就发烧了,吃的榴莲蛋糕全吐出来了。好可惜哦,那可是你送我的蛋糕。”

  林墨低下眼眉失落了一秒钟,又看向孙亦航。

  “我妈发现后就找过去了,以那个舞蹈老师不会照顾学生、无视学生不当行为而辞退的她。如果她继续这样教你们,你们也可能会生病的。”

  “那不就是因为得罪了你才被辞退吗?”孙亦航不解。这怎么听都是个瞎掰的理由啊。

  林墨看孙亦航不甘的表情觉得好笑,说:“你说是那就是吧。”

  过去这么多年了,那位舞蹈老师也不知道现在身处何方,当年的插曲有没有对她的人生造成太大的影响。

  “所以,你那天为什么会出现在我们舞蹈教室啊?”孙亦航问。

  “哦那个啊,”林墨像是又回忆了一下,说:“好像是有年春节吧——我们家只有过年才偶尔回重庆——我跑出来玩,从外面听到你们教室传出来音乐,感觉好好听哦就冲进去了,没想到被臭骂一顿,气得我就赖着不走了。”

  孙亦航忍不住了:“你扰乱我们课堂秩序还有理了?”

  两人一块开始笑。

  林墨刚想放开握着孙亦航手臂的双手,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又握紧了抓着的手,问:

  “那你今天怎么认出我的?”

  “…你当年张牙舞爪的舞蹈动作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我至今记忆犹新,所以今天看到你跳舞的时候突然想起来的。还有,你晚饭除了吃牛排,就吃了两块榴莲蛋糕,一下子又让我联想到当年那件事。”

  林墨憋着笑听孙亦航说话,眼睛里却好像擒了泪水。

  “孙亦航……没想到你是这么细心的一个人。”林墨终于放开了孙亦航,扭过头又挂在栏杆上。

  这次换孙亦航贴过去了。

  两个人就这样挨着,过了好久。

  

————————————

看起来快结局了然而并没有

还有一个隐藏剧情没写出来(虽然感觉能猜到)

另外还有个关键人物没出场(提示:手表)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