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风Okay

所有cp可拆不可逆 敬自由

08 你来了,就值得了

*墨航

  

  “孙亦航你今天在干嘛呀?”

  “孙亦航我看上了一家餐厅,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啊?”

  “孙亦航你想不想去环球影城?”

  ……


  孙亦航彩排间隙打开手机看到的全是林墨发来的消息。

  自从河边谈心那一晚后,林墨发消息更勤了。

  孙亦航本来打算耐着性子一一回复,但旁边的丁程鑫凑过来了,只好仓促关掉手机。

  丁程鑫看孙亦航动作快得不太寻常,于是问:“在跟谁发信息啊?”

  “……一个朋友。”

  “你新交的男朋友?”

  不得不说,丁程鑫想当炙手可热的大明星的话可能还缺点情商,至少在孙亦航这儿丁程鑫总是口无遮拦。

  “……不是,只是普通朋友,之前音乐聚会上认识的。”孙亦航半真半假地说到。


  孙亦航和方翔锐的那段短暂的感情很高调,身边的朋友几乎都知道,而以分手结局也在人意料之中,倒是不体面的分手原因被人们真真假假地传着,当事人不说,人们就把他们相信的当作事实。

  丁程鑫也不例外。孙亦航和方翔锐谈恋爱时,他正北京横店两头跑,忙得脚不沾地,等有时间约见孙亦航时,孙亦航似乎已经自我疗伤完毕了。

  “怎么分手的?呵,他有其他更好的人了。”

  “我没事我很好啊,摆脱了一段失败的感情,我还算幸运呢。”

  “最近还在写歌,也有上表演课,下周要去面试新角色了。”

  “……你别太辛苦了,还是要好好休息,忙的话不用常约我吃饭的,我们微信联系就好。”

  饭桌上的孙亦航谈笑自若,似乎和中学时期并没有什么异样,北漂的这一年多时间也没在他身上留下什么痕迹,丁程鑫不疑有他,吃过饭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学校参加考试去了。

  

  丁程鑫离开后,孙亦航继续给林墨回消息。这个大少爷可能今天比较闲,非要来接孙亦航去吃饭。

  孙亦航犹豫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回复,导演就召集演员过去讲戏了。

  一忙就忙到了晚上,丁程鑫被导演留下来加训,孙亦航就一个人准备下班了。

  从排练厅出来后,孙亦航看见外面的一棵树下,林墨抱着个头盔半靠在一辆很拉风的摩托车旁边,一只脚在地上慢慢地划拉,看起来有点无聊。路灯光从侧面打下来,一阵风吹过,撩动男孩的衣摆,树叶沙沙作响。

  等林墨余光注意到孙亦航后,立马站直了身子笑得开朗,对孙亦航说嗨。

  孙亦航不知道林墨怎么找来这个排练厅的,但还是远远的就招手回应。

  啧,怎么又生疏了。

  林墨想着就走上去想揽孙亦航的肩,但被孙亦航躲开了,小声说:“这里人很多。”

  ……也行,可能孙亦航在意这个吧,林墨也不勉强,转手把自己手上的头盔塞进孙亦航怀里。孙亦航低头看了看,是个画了宇宙行星的紫色头盔,很漂亮。

  孙亦航还没反应过来,林墨就已经长腿一迈跨上了摩托车,给自己扣上另一个画满了各种奇形怪状的表情的黄色头盔,转头对孙亦航说:“上来呀。”

  孙亦航还在犹豫。

  初秋的北京夜晚很是凉快,骑摩托车兜风是件很爽的事。

  “哎呀,这辆摩托车是我借来的,按小时收费,你再不快点上来我可就要破费了。”

  ……孙亦航还是慢慢走到了林墨的摩托车边,林墨又从孙亦航手里抽走了紫色头盔,轻轻戴到孙亦航头上,确保没有压到耳朵,动作很是温柔,像是在小心翼翼搭城堡尖尖上最后一块积木。戴好后林墨看了眼只露出眼睛和鼻子的孙亦航,觉得非常可爱,忍不住隔着头盔轻轻摸了摸孙亦航的头。

  “抱紧我哦。”

  伴着夸张的引擎发动声,摩托车扬长而去,卷起一溜烟尘。

  排练厅里灯光关了一半,一只手紧紧捏着窗帘,金色的表盘反射出暗淡的光。

  


  孙亦航看了眼环着林墨腰的手臂,悄悄收紧了力,丈量着林墨的腰围。

  风在耳边呼啸而过,发动机的轰鸣声持续刺激着耳膜,脸被头盔安安稳稳地保护着。

  “你腰很细。”孙亦航说。

  “啊?你说什么?”

  隔着头盔林墨的声音也被模糊了,孙亦航估计林墨是真的没听清。

  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说也罢。

  孙亦航不再做声,只看北京街头快速倒退的店铺和行人。

  孙亦航不知道林墨要带他去哪,这不是他回家的路,也许是去林墨微信里说的那家餐厅?

  约摸兜了十分钟,林墨停车了,孙亦航看是一家装潢华贵的餐厅。

  “你喜欢吃椰子鸡吗?”林墨边摘头盔边问。

  “……喜欢的。”孙亦航也学着林墨的样子摘头盔,但怎么都摸不到下巴上的扣,还是林墨哈哈笑着来帮他摘下来的。


  林墨带孙亦航进了一个包厢,一进去就有个服务员装扮的姑娘用甜甜的声音说“欢迎光临”。房间很宽敞,有餐桌有电视有沙发,桌上已经布好了菜,桌边有个巨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京城的繁华夜景。

  有服务员小姐姐在,孙亦航轻松了很多,坐到桌边看着布置好的一切,忍不住发问:“你怎么知道要去那里找我?”

  “我托助理小彭问了,他认识你们剧院的人,就问到了你今天那个剧组排练的地方。”林墨拿湿巾擦了擦手。看起来也挺饿了,“我想你估计这会儿也还没吃饭,就接你一块吃喽。”

  服务员小姐姐把盛好的一碗鸡肉汤送到孙亦航面前。

  “我本来想带你吃重庆火锅的,但怕对你嗓子不好,你不是要演话剧嘛。”林墨朝孙亦航眨了眨眼。

  孙亦航心里有点触动。

  “你以前坐过摩托车没?坐摩托车兜风是不是超级爽?我最喜欢大晚上骑摩托车了!”林墨接过服务员小姐姐送来的鸡肉汤,准备开吃了。

  虽然很不愿意回忆,但孙亦航以前确实也坐过摩托车,也是在后座,只不过前面是方翔锐。

  “……确实很爽。”孙亦航避重就轻。

  孙亦航又想起了刚刚飞驰时双臂间的触感,又说一句:“你的腰很细。”

  比一般男生的要细。

  林墨感觉自己好像被孙亦航夸了,而且是腰。虽然是夸细。

  “就当你在夸我腰好吧。”林墨说。

  孙亦航也低头吃饭,耳朵被房间的热气蒸得有些红。

  孙亦航又想起了上次和林墨吃饭的经历,想起什么似的说:“对了林墨,能不能请何洛洛帮我个忙啊?”

  “什么忙啊还得何洛洛帮?我不能帮吗?”林墨撇了撇嘴。

  “就是我们上次不是一块创作了段曲子吗?我觉得何洛洛的萨克斯吹得很好,想请他帮我录一段萨克斯,谱子我会发给他的。”孙亦航继续补充:“不作商用,就是我录了自己听听的,他要是觉得不合适就算了。”

  林墨听了觉得诉求合理,而且何洛洛的性格这种小事不会拒绝的,就答应下来帮孙亦航转告。

  “你觉得何洛洛怎么样?”林墨突然问。

  孙亦航直觉这个问题有些怪异,但还是回答了:“挺好的一个人,感觉很真诚,挺实在的。”

  “我问你觉得他长得怎么样?”

  “……”

  问题走向开始奇怪了。

  “……挺帅气的。”

  “那你觉得我帅还是他帅?”林墨继续问。

  天呐这都是什么问题!

  孙亦航真想扒开林墨的小脑瓜看看里面装的是些啥。

  看着林墨一分试探三分哀怨六分期待的眼神,孙亦航觉得这个问题只有一个答案。

  “……你帅。”

  “耶嘿!”林墨高兴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这就是欢呼雀跃吧。

  “哈哈哈哈哈孙亦航我好高兴哦!”林墨激动地从自己座位跑到孙亦航这边,弯下腰抱住了孙亦航的身子,把孙亦航的头埋在自己怀里。

  “你今天好乖啊,老是夸我诶!不枉我在外面等你那么久了!”

  孙亦航悄悄看了眼旁边的服务员小姐姐,她对两个大男人抱在一起的样子似乎见怪不怪,仍自顾自收拾着餐盘。

  孙亦航挣开了林墨的环抱,捕捉到林墨话里的关键词:“你等了我很久吗?”

  “也没很久。”林墨收回了双臂,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你来了,就值得了。”

  

——————————————

服务员小姐姐:小场面,我见过更激烈的。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