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风Okay

所有cp可拆不可逆 敬自由

09 我已经很热情了

  

  

  自从那晚吃了椰子鸡后,接下来几天林墨给孙亦航发消息的频率降低了,虽然林墨有解释是公司有事情要忙,但打开微信没有看到那个白色表情的头像框弹出数字提醒,孙亦航还是有点小小的落差感的。


  “阿航,我们来对一下台词吧。”

  “好。”


  丁程鑫还是非常好学的,接触新的领域不骄不躁,虚心向各位前辈请教表演上的问题,休息间隙也没闲着,即使是跟孙亦航聊天时也常常把话题放到工作上来。

  接下来几场戏主要是侦探怀疑由孙亦航扮演的实习生职员,盘问时间线和不在场证明、搜索物证等。两人的对手戏密集,丁程鑫提出对戏孙亦航没有理由拒绝。

  这天丁程鑫和孙亦航几乎粘在一块,等到下班时两人也是一块走的。

  今天下班比较早,太阳也还没完全落山,外面天光锃亮。


  “凶手是跟着死者一起进了档案室才行凶的,两人在扭打过程中碰倒了一边的柱形仙人掌盆栽,我们可以根据死者胸口的仙人掌刺判断这株仙人掌曾砸中死者胸口。”

  “而凶手为了夺取被死者藏于胸口的机房钥匙,必须移开仙人掌,所以我想,那位凶手的双手,现在应该满是仙人掌刺的伤痕吧。”

  

  丁程鑫在下班路上也仍然在背台词,孙亦航在旁边陪着,时刻准备着搭词。

  “来,让我看看你手上有没有伤痕。”说着丁程鑫就去抓孙亦航的手,佯装要搜查。

  剧本里也有这个设计,所以孙亦航由着丁程鑫抓自己手,况且两人从小拉手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

  “嗯?怎么没有伤痕?”丁程鑫眨巴着眼睛看向孙亦航。

  剧本里不是这句词,孙亦航估计丁程鑫是在开玩笑了,也配合地说:“因为还没化妆啊。”

  丁程鑫笑了,孙亦航也跟着笑。

  等孙亦航再抬头时,就看见排练厅对面的树下,在老位置,林墨正等在那儿,身后仍然是上次那辆拉风的摩托车。

  孙亦航顿住了脚步,丁程鑫也跟着停下。

  林墨面无表情地往这边看过来,顺着林墨的视线落处,孙亦航意识到丁程鑫还拉着自己的手。

  孙亦航的手僵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心虚,想微微使劲挣脱丁程鑫的禁锢,却发现丁程鑫并没有要放手的意思,反而用力握住了自己的手。

  林墨带着不太友善的眼神大步走来了,先扫了眼两人握着的手,又看了孙亦航一眼,才对丁程鑫说话。

  “你谁啊?”

  孙亦航第一次从林墨看向自己的眼神中看到责备的意味。

  “你是谁啊?我凭什么告诉你?”丁程鑫的回应也是很不客气了。

  孙亦航知道丁程鑫不是个没脾气的,林墨这个不善的表情和欠揍的语气,已经足够惹丁程鑫生气了。

  孙亦航挣开了丁程鑫的手,反手轻轻搭在丁程鑫手腕上以示克制,说:“小程,这是我朋友,林墨。”

  “哦~,原来是朋友啊。阿航,你什么时候交这么没礼貌的朋友了啊。”丁程鑫笑盈盈的,嘴上仍不饶人。

  林墨大概能猜到丁程鑫的身份是孙亦航的同事,同事间说说笑笑一块下班很正常,但要是还牵着手就有点耐人寻味了。

  再说了,“阿航”是什么称呼??池忆都没这样叫孙亦航的,他一个同事怎么叫得这么亲热?

  林墨心里很不爽。

  “孙亦航,走,我接你下班。”林墨没搭理丁程鑫了,只伸手去拽孙亦航,也顺利把孙亦航拉到身边了。

  肢体的接触和肩膀的碰撞让林墨安心了点。

  “小程,我先走了,你也快上车吧,我看到你司机已经在那边等了。”孙亦航在被林墨拉走前,还在和丁程鑫说话。

  门口不远处,和林墨的摩托车相对的路边,一辆黑色保姆车正停在那,亮着的车灯提示着车上有人。

  丁程鑫能够看到,那就是司机来接他回去的车。

  “……好,那阿航,明天见。”丁程鑫道别的语气也算不上愉快,转头就先离开了。

  孙亦航内心无奈,这么多年过去了,丁程鑫还是老样子,把所有心情写在脸上。

  想着想着,人已经跟着林墨到了摩托车边,林墨没有像上次那样把头盔塞给他,而是转身靠着摩托车,抱着手臂以审视的目光看着孙亦航。

  穿着绿衬衫的少年和深色的摩托车搭在一起非常养眼。

  孙亦航觉得自己应该解释些什么了。

  “刚刚和我一块出来的是丁程鑫,我俩认识很多年了。他说话比较直接,你别往心里去。”

  又是这个感觉。

  刚刚也是,孙亦航先向对方介绍的自己,现在又替对方说话,林墨感觉在孙亦航心里,对方比自己更亲近,更该被归到“自己人”那个范畴。

  “那你们为什么拉着手啊,你不是……会觉得被人看到不好吗?”林墨盘问着盘问着,语气里添了几分委屈。

  我都还没牵过孙亦航的手呢,林墨想,更何况是在大街上。

  虽然听起来像个小女朋友在吃无名飞醋,但孙亦航还是很认真地解释:“刚刚是在搭戏,有剧情需要他抓我的手,刚走出来时没来得及放开,就是这样而已。”

  这个解释听起来很没道理,但林墨在意的只是需要一个解释,内容是真是假他懒得追究。

  “他还叫你啊航?什么称呼啊,又拗口又肉麻。”林墨嫌弃着还在连问。

  “…小程他一直这么叫我的。”孙亦航的言外之意是,这个称呼不是他能左右的。

  孙亦航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开朗,说:“林墨,你小时候也见过他的,当时他也在舞蹈教室。”

  林墨第一反应是孙亦航和丁程鑫竟然这么早就认识了。

  “他穿的什么衣服?”林墨问。

  “这,这我哪还记得啊……”孙亦航疑惑林墨怎么问这样细节的问题。

  “可我还记得你穿的衣服啊,我完全不记得他的。”林墨毫不在意。

  如果说上次知道自己和孙亦航在十多年前就有一面之缘,林墨的心情是像湖面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么这回知道自己跟刚刚那个拽得二五八万的程什么什么也曾见过,心情就是平静地毫无波澜。

  果然还是得分人。


 “孙亦航你就不能对我再热情一点吗?” 林墨微微颔首,语气里是藏不住的失落。

  “……我已经对你很热情了,就是为了不让你感到冷漠。”孙亦航说。

  

——————————————

*话剧作案手法参考柯南tv版732集《仙人掌狂想曲》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