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风Okay

所有cp可拆不可逆 敬自由

06 池忆我们搬家吧

*本章引起不适

甜过了就先虐一下

*关键人物还是没能出场…

  


  “孙亦航,那个叫林墨的是不是在追你啊?”池忆一边收拾着桌面的杯子,一边问。

  “……应该是吧。”

  孙亦航和池忆是合租舍友,现在孙亦航正岔着腿坐在沙发,看着池忆收拾他刚喝完的一杯拿铁。

  “需要我帮忙洗吗?”孙亦航问。

  “不用,你先坐会儿,我洗完很快回来。”


  等池忆擦着手回来时,孙亦航还在发呆。

  “喂孙亦航,你在想什么呢?林墨吗?”池忆一屁股坐到孙亦航旁边,一下子就把孙亦航的魂给拉回来了。

  “……没,别瞎说。”

  池忆看孙亦航不停地眨眼睛,不禁笑出了声。

  “我觉得何洛洛挺好的。”池忆说。

  孙亦航疑惑地转过头看向池忆。

  “何洛洛看起来不像个富二代,还傻乎乎的,萨克斯吹得也好,跟你也聊得来,我觉得他挺好的。”池忆笑着说。

  “……你喜欢何洛洛你自己上啊,跟我说干嘛。”看池忆像噎住了一样,孙亦航还继续补刀:“你没看见他手表吗?要二十万。”

  “二……二十万??”池忆大吃一惊,“我想买的车都没有二十万,他一块表要二十万?他是把一辆车戴在手上吗??”

  “嗯呐。而且你想想,林墨的朋友,哪有没钱的。”孙亦航说。

  池忆从惊讶中走出来后,拍了拍孙亦航的肩,说:“那你,还要跟他们来往吗?”

  孙亦航不说话。

  “虽然我是觉得林墨和何洛洛两人挺不错的,但人不可貌相,如果他俩也是富二代的话,你还是小心点吧,尤其那个林墨,他还对你有意思。”池忆顿了顿,接着说,“别再被骗了。”

  “嗯。”孙亦航轻轻应了一声。

  “我会把握分寸。”


  孙亦航没有跟池忆说自己和林墨幼时的萍水相逢,说了也无济于事,毕竟就那么一点小孩子时的接触,说明不了人品。况且孙亦航曾经被一个典型的富二代伤得很惨。

  孙亦航最初来北京的时候是想当原创音乐人的,他白天四处问门路,找音乐老师学写歌,晚上出入酒吧会所,弹吉他唱歌赚钱。在灯红酒绿的北京夜晚,孙亦航看见了太多男男女女纸醉金迷。这里物欲横流,这里风云际会。

  在一个高档酒吧,孙亦航一曲弹唱完,服务员给他送来一杯紫罗兰菲士。顺着服务员手指的方向,孙亦航看见一个笑起来有两个梨涡的男孩向他招手。

  那个男孩夸孙亦航唱得好听,知道歌曲是孙亦航原创后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在寒冷的北京夜晚,孙亦航第一次听见这么真心温暖的夸赞。

  那个男生说,他认识一个很厉害的音乐制作人,可以帮他打磨曲子,孙亦航以为自己终于遇见愿意拉他一把的贵人了,于是欣然答应。

  后来,那个男生说,可以帮他发表曲子。于是孙亦航发表了人生中第一支歌曲,赚到了北漂来第一笔还算可观的收入。

  再后来,那个男生问,孙亦航,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那是孙亦航第一次正式谈恋爱。孙亦航满心欢喜,他第一次以客人而非驻唱歌手的身份坐在酒吧的座椅上,身边是他可以依靠的男朋友。

  他们伴着躁动的音乐在舞池里热舞,他们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拥吻。

  孙亦航以为他们就将这样甜蜜幸福下去,直到有天一切幻象都被打破。

  那天,孙亦航照常在一家小酒吧唱歌,突然闯进来两个身高近一米九的壮汉,一进来就气势汹汹地走向孙亦航,夺走孙亦航手上的吉他重重砸下,“铛”一声琴箱砸出个洞,琴弦也断了好几根。

  酒吧里只听见人们此起彼伏的惊呼。

  两个男人一左一右把孙亦航架到了一个穿着艳丽、化着浓妆的女生面前,孙亦航根本没力气反抗。

  年轻女孩看了他一眼,从鼻子发出轻蔑的笑声。

  “我还以为男狐狸精长得有多美呢,就你个矮矬穷?”

  话落,女孩扬手给了孙亦航一耳光,清脆的啪一声。

  孙亦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半边脸都麻木了。他想,女孩的手也很疼吧。

  女孩掸了掸手,脸上露出嫌弃的表情,没有再作势打人,只是不停地把肮脏的词汇伴着唾沫砸到孙亦航脸上。

  孙亦航大概知道了,这女孩是方翔锐的女朋友。

  不争气的眼泪滚到地上,孙亦航觉得好委屈。

  “假惺惺哭给谁看呢臭婊子,你就这个狐媚样勾引方翔锐的是吧?不就是图他有钱吗!”女孩的言语攻击依旧没有停止。

  “我没有,我不是……”孙亦航带着哭腔极力否认,但两边架着他的男人让他不能有大动作,他只能摇着头一遍一遍说没有。

  “方翔锐送你什么东西了?你脖子上的项链是不是他送你的?给我摘下来!”

  一边的男人放开了他,孙亦航被迫跪到地上,头被掰到一边,项链被粗暴地取了下来。

  “这是我自己的东西!”孙亦航的力气根本比不过两边的男人,“我没有让方翔锐给我送过东西……”

  “谁信你啊贱货!”女孩在前面继续发号施令,“给我搜他身上还有没有其他首饰,全给我扒下来!”

  于是,孙亦航在众目睽睽的酒吧里,被两个男人摸遍全身。没有人上去制止,人们只顾着看好戏。

  女孩和两个男人带走了孙亦航演出时戴的项链和戒指,那都是孙亦航自己花钱买的。

  “今天先放过你,别再让我看见你跟方翔锐混在一起,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家住哪。”女孩撂下狠话就带着两个男人趾高气扬地离开了。

  那天晚上孙亦航回家时,池忆的心凉了半截。

  孙亦航鲜亮的夹克衫被划破了,衣衫不整,脏兮兮的,一边的脸肿着,两个眼睛哭得红肿,满脸泪痕却面无表情。

  眼泪已经流干了。

  池忆眼泪一瞬间就掉下来了,他急切地问孙亦航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但孙亦航只是呆呆看着池忆,说:

  “池忆,我们搬家吧。”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