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风Okay

所有cp可拆不可逆 敬自由

我是黄锐(2)

  我慢慢走到小区的人工湖边,湖面漆黑,倒映出星星碎碎的灯光。今天的晚风还挺舒服的。我在长椅上坐下,把两只脚叠起来搁在音响上.我以前就想,要是我有钱了一定要买下一大片湖,每天就躺在湖边晒太阳。我曾经在上海的那套公寓,楼下有一个湖。

  还记得我刚来上海时一切都忙得焦头烂额。我忙着完善策划书,忙着找投资人,也忙着在上海找房子落脚。之前几年成功的经历让我还算顺利地在上海站稳了脚跟,我甚至获得了采访我偶像Mayuyu的机会!当时真是年轻啊,脑子一热,就决定往发展机会多同时也寸土寸金的上海跑。

  我跨次元偶像团体这个中二的想法也在这里得到了实践。这次我要直接推国风男团,以学校社团做设定背景,先有音乐社,之后再有足球社、舞蹈社、轮滑社、摄影社……

  还记得刚开始做易安音乐社的时候,我所有策划宣传都是按我已经取好的团队成员的名字来的,但从老东家挖的一个孩子突然说不来了。我这突然少了个孩子还没来得及着急,老东家另一个孩子又突然联系我说他要来。挺巧,这俩孩子在同一天前后脚两个电话,完成了人生的置换。

  我不知道这俩孩子同天打来电话是不是他们同时知道了什么,又是如何知道的。总之我总算集齐了足够的孩子在上海开始训练。

  但老天爷似乎是故意和我作对,我打算主推的出道团里又有孩子在训练时受伤了。好吧,再多问题在我黄锐面前都不是问题。我联系了之前婉拒了的会吹萨克斯的一个杭州男孩,让他尽快赶来上海集训,准备出道。

  又一对被置换人生的小孩。

  现在想来,我凭什么有这么大的权力改变人家孩子的一生啊。

  在新公司,我没了束缚,自己当CEO,自己做策划,我天马行空的想法得到最大限度的实践。我凭我之前工作中积累的人脉为我的新公司铺路,加上熟悉的老同事之间不用花太多时间磨合就能目标一致行动一致,这使得我新公司的运营很快步入正轨。我一时得意忘形,一掷千金,毫无节制地烧钱做了许多无意义的自制节目,现在想来真是后悔。

  我们的新男团在我挥霍豪气的带领下一出道就接了不少活儿,但就是不能去重庆。与其提升自己不如诋毁别人,李飞小心眼我说累了。我的组合才推了半年就收到了我前老板送来的律师函,重创了我的R计划。

  两个从前公司挖来的孩子因为合约问题不能露面表演了,我无奈之下只能将这两个孩子都送出国去。时间会抹平一切,过了几个月也赔了钱,音乐社六个孩子终于又聚在一起了。

  一山放过一山拦,也可能是一个刚成立的新公司就该遇到各种各样的官司,也可能就是我的问题,总之公司成立才一年就有两个练习生把我们告上法庭,说我们的训练时间不合理导致他们成绩一落千丈,说我承诺的很多好处都没有实现。这次事件像是一个关卡“难度升级”的提示,继而发生的各种变故把我的原际画第一次推到了毁灭的边缘。

  没多久,一个接了影视资源的音乐社成员突然不来训练了,我跑去他家找他,他也不肯来,还说团体里另有个孩子劝他解约。他指认的那个孩子就是我花了很多时间金钱和精力,从前公司挖来又送到日本再顺利接回来的那个孩子,可以说我在这个孩子身上花的精力最多。我一时暴怒,回去找了各层领导一起约谈被“揭发”的那个孩子,但那孩子只是一遍遍带着哭腔又故作冷静地说“没有,真的没有”。过了几天,有个同事带不肯回来的那位成员跑路了,自己另起炉灶。好吧历史总是在不断重演,我曾经的不仁不义也终于让我自食恶果。

  一切都明朗了。为了补偿被冤枉的那个孩子,我请他吃了顿火锅做弥补。我不知道他对那次事件怎么想,也不知道这顿火锅能起到多少作用,但我能做的也仅限于此了。

  事情远还没有结束。在那年暑假的一天深夜,另一个音乐社的孩子拉着行李箱离开了上海,然后再也没回来了。

  我最初的音乐社只剩下四个孩子了。唉。

  也是那一年,我最好的朋友在一次救灾中牺牲了。

  顾不得和剩下的孩子们一块哭,我得先解决签好的六人演出合同问题。我指了中学里人气靠前又能营业的两个小孩,让他俩赶紧上去补齐。

  我做的这一步在当时看来非常草率,甚至有点不顾孩子们还有粉丝们的心情了,但后来证明,让那两个孩子加入音乐社可能是我成立原际画以来做得最正确的一步。

  终于一切都安静下来,但我们元气大伤,一切都远不如前了。

同事跟我说,现在公司接不到太多资源,不如送去选秀看看吧,节目组邀请过好多次了。

  我曾经非常抵触选秀,但面对暴风雨过后安静如一潭死水的原际画,我只能低头。

  先送一个去试试吧。

  那个孩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一路以高人气走到了总决赛。

  又是一件超出预期的事。

  本来是想让那个孩子接个外务刷刷脸,能过几轮是几轮,回来好好准备他的高考,然后继续做我的音乐社社长,但没想到那个孩子能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连他自己也受宠若惊,最后他为了不辜负喜欢他的人,放弃了他那年的高考,走向了成团第二名的位置。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若不是走投无路,我也不会拿公司的最后两张王牌出去赌。

  虽然过程十分艰险,好在这两个孩子从来不会让我失望。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的R计划是彻彻底底的失败了。

  我叹了口气,被一声猫叫拉回神,周围仍是漆黑,只有微弱的路灯。我从湖边长椅上起身,慢慢走进居民楼。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