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风Okay

所有cp可拆不可逆 敬自由

02 他来学吉他


  

  

  林墨自觉无辜,却平白遭受冷落,好不容易见到了人对方连面子工程也不做,直接冷脸,从小到大林墨还真没受过这种委屈,也开始发少爷脾气。

  “我明明才刚认识你好吧,托人加你个联系方式你也不接受,发你短信你也不理,现在好不容易找上你了你又板着个脸,我今天倒要问问清楚了,我到底哪里得罪你了?还是你仇富啊?如果是仇富那完全没必要好吧,钱都是我爸的,我也需要帮他工作的,你不知道他天天催我读书催我学这个学那个,他还叫我出国留学!我的生活也有很多无奈好吗?我好多朋友要么出国要么忙着管公司,我就是不愿意!我……”

  “好了,我通过你的好友申请。”孙亦航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在注视着林墨了,听林墨絮絮叨叨吐了半天苦水。严格来说,是少爷们才有资格吐的苦水。

  林墨还是对孙亦航有意思的,听到孙亦航有所让步,皱着的脸马上舒展开了。

  “真的?”林墨的眼睛亮晶晶的。

  “嗯。”孙亦航低下头避开林墨的眼睛,开始摸索找手机,“你再申请一次吧,我给你通过。”

  “好!”



  林墨还是不知道为什么孙亦航一开始要跟他保持距离,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自己说了一大堆屁话后又突然同意加好友了。助理小彭说是“欲擒故纵”计策的典型手段,林墨倒是宁愿相信这是孙亦航故意耍的花招,但这个孙亦航看起来好像对他真没意思。

  加了好友后林墨尝试过给孙亦航发消息,问他平时工作忙不忙,问他空余时间干什么,孙亦航却总是嗯嗯啊啊敷衍了事,看起来并不想深入话题。

  林墨从小众星拱月,长相干净身材高挑,又有殷实的家庭背景,加上性格幽默没有少爷架子,走到哪儿都是被人群簇拥着,这二十几年的人生里确实没遇见几个对他爱搭不理的。

  但林墨不知道怎么了,或许是新鲜或许是犯贱,就是想继续跟孙亦航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助理小彭说这是被人家给吊着了。

  虽然聊天内容不多,但林墨还是探到了些口风——孙亦航会去上吉他课。

  

  借着关系林墨总算打听到了孙亦航学吉他的培训班,问到了孙亦航每周四下午都会按时来上课。


  周四中午,林墨就出现在了这家吉他培训班的楼下。

  为了低调,林墨让司机把专车开走了。林墨暂且认为孙亦航有点仇富吧。

  林墨进了楼下一家咖啡店。挑了个视野不错的位置,打算边喝咖啡边蹲守孙亦航。

  “先生您好,我们店最近在做优惠活动,充值200元即可加入我店会员,享受八五折优惠,充200返20,充300返30哦!”一个店员模样的年轻男子来到林墨身边推销。

  林墨看了一眼活动单子,又扫了眼店员的名牌——是个姓池的,少见——转手就充了个钻石会员。

  年轻店员很少碰到像林墨这么爽快的顾客,看到充值订单那刻顿时感觉今天的KPI超额达成了,忍不住跟自己的大客户多说几句:“林先生,非常感谢您的信任和选择!我们再送您一份甜品吧!”

  “好好。”林墨回应。

  在店员回去准备甜品后没多久,林墨就看见孙亦航背着个黑色的吉他包从对面路口走来了。

  孙亦航今天穿的是件绿色的休闲外套,穿了条宽松的灰色卫裤,不比之前在舞台上夸张的服装和精致的发型,平日里的孙亦航看起来更随性,多了份不羁的少年感。

  看着孙亦航越走越近,林墨一惊,顺手取了旁边书架上一本大杂志遮住脸,怕孙亦航认出自己。

  让林墨第二惊的是,孙亦航没有从旁边的电梯间直接上楼,而是进了林墨所在的咖啡店!

  林墨把杂志端得很高,生怕被认出来。

  事实上林墨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孙亦航根本没往林墨这边看,进了店就笔直往前台走。

  林墨悄悄观察着孙亦航,发现孙亦航和柜台那个姓池的店员好像很熟,不然一般顾客点个单,店员不至于笑得这么夸张吧,好像孙亦航刚跟他讲了个笑话。

  孙亦航在柜台前等了一会儿,等咖啡到手就直接离开了。林墨瞧着孙亦航是坐电梯去了。

  

  没一会儿姓池的店员就来给林墨送甜点了。林墨这回留意了店员胸前戴的名牌。

  等池忆放下甜点,林墨问:“刚刚是你朋友吗?”

  “是说刚刚背着个吉他点拿铁的那个吗?是啊,我朋友。”

  林墨转了转眼珠,突然提高了音调:“孙亦航嘛!诶,我也认识!”

  这下轮到池忆懵了。池忆想了想,说:“你是不是看过他演的话剧啊,没想到孙亦航也算小有名气了。”

  “啊,啊对,我上周还去看了呢,他演小王子!”林墨顺着话头聊下去,就装作是孙亦航的粉丝吧。

  “孙亦航他背着吉他,这是要去干嘛?”林墨明知故问。

  “他来学吉他的……”池忆顺嘴说出口后突然想到了什么,就止住了话头,“他平时在这附近练吉他,其他我也不清楚。”

  “他是不是每周都来啊?”

  “这个我也不确定,他只是偶尔来我这儿买杯咖啡。”

  看来这个叫池忆的是个真朋友,从他这问不出太多了。

  早知道不装作粉丝了,这样一来是啥也别想从池忆这问出来了。


  林墨在咖啡馆周围晃悠了一会儿,直到太阳西斜才蹲到孙亦航出来。

  林墨捧着一小束玫瑰蹦到孙亦航面前时,孙亦航确实恍惚了一下。

  

  其实在楼上练琴时,孙亦航已经收到过池忆发来的短信了,说楼下可能会有粉丝在蹲他,要他注意一下,但孙亦航没想到这个“私生”就是林墨。

  孙亦航没有接过那一束红玫瑰,悄悄后退了半步,发出疑问:

  “你怎么在这儿?”

  林墨打了个哈哈,说是偶遇。

  偶遇怎么会提前准备好玫瑰花?

  孙亦航懒得戳穿这蹩脚的借口,心里估计是大少爷动用关系问到了他的动向,而且很可能连他的住址、生活轨迹、个人喜好都摸得一清二楚了。

  想到这,孙亦航心里升起一阵恶寒,忍不住皱了皱眉,捏紧了吉他包上的肩带,冷冷地说:“你别跟着我了。”

  说完,孙亦航就要走。

评论

热度(18)